白河县隆重举行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纪念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15 09:17作者:张远瞻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三月的白河草木萌发、万物复苏、气象日新。为隆重纪念宣传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充分调动和激发全县广大消费者参与到纪念活动当中,3月13日下午白河县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在县体育场隆重举行纪念宣传活动。

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鲁晓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军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查萍,县政府副县长、县食药安委副主任杨先慧,县政协副主席汪功祥出席活动。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县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和县内有关商场、超市、企业负责人和近500余名群众参加活动。

活动在《我们是光荣的市场监管人》的精彩节目中拉开帷幕。副县长杨先慧在致辞中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市场监管工作,县消保委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各执其法,白河的市场消费环境健康发展,广大群众对全县放心消费的满意度不断攀升。他要求,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等各成员单位要全面提高监管水平与监管能力,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行为,努力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发展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和营商环境。

“我们承诺坚决杜绝假冒伪劣、“三无”产品、过期缺陷商品……”安康万友水果蔬菜商贸有限公司白河县分公司代表全县经营主体公开承诺。针对广大消费者关心的假酒、假烟、假币、假黄金和日常生活消费等问题,白河县小海商行、县烟草专卖局、县农商行分别向观众展示了如何鉴别真假茅台酒、中华等名贵香烟、真假人民币,县市场监管局在台下台上还组织了食品快检全过程演示,化妆品、“三无产品”真假辨别,免费进行计量检测。

面对一箱箱来自各成员单位查处的假冒伪劣的烟酒、奶粉、泡面、沐浴露、洗发膏、护肤品、卫生用品、儿童玩具、渔具、农药、种子......,现场的群众纷纷点赞、拍手叫好,一面谴责不良商家、一面肯定执法人员。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在活动当场公布了货值4100余万元的假冒伪劣物资,活动后对相关物资进行了集中销毁。

文艺节目演出当中,县级领导对2023年评选出来的燕谷居餐饮文化有限公司等8家县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进行了集中授牌。一曲《喜看白河新变化》、一曲《明天会更好》等节目代表了市场监管人的心声、赢得群众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县公安局、县法院、县卫健局、县农业农村局等18家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通过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以及实物讲解等形式,立足单位职能开展各类消费权益保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