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水路交通服务中心 调研蜀河古镇至白河桥儿沟古镇水上旅游客运航线

时间:2024-03-14 15:24作者:陈柳依来源:白河县水路交通服务中心
近日,白河县水路交通服务中心邀请安康市水路交通服务中心、旬阳市交通局、旬阳市水路交通服务中心、旬阳市文投、白河县文旅局等单位共同到调研蜀河古镇至桥儿沟古镇汉江旅游客运航线。调研组一行顺江而下,详细考察了沿江两岸各个景点、港口、航道和相关配套设施,通过实地走访深入了解汉江航线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和客旅水运需求。并在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旬阳、白河分别就如何打通旬阳蜀河至白河段客运航线发展提出了建议:一是建立三方航运协同联动机制,邀请郧西县、旬阳市、白河县一起,按照“机制共建、信息互通、成果共享、发展共赢”原则,齐心协力画好汉江航运旅游发展同心圆;二是打造旅游亮点,要充分挖掘冷水吴家渡“刘洪寨”、泥沟“老人洞”、“金銮山书院”等人文背景打造有故事、有民俗、有文化、有亮点的精品旅游航线;三是加强统筹安排细化节点,请市中心牵头策划,明确各方任务和完成时间以便精准推进工作。
此次调研是为了践行习总书记对内河航运发展的重要指示,也是市委市政府持续推进汉江常态化复航工作的要求。安康市交通服务中心领导要求,要以蜀河至白河航段旅游客运先行通航逐步打通汉江至长江“黄金水道”,进一步畅通内河航运发展大动脉,促进汉江生态经济带向更高水平发展和更大范围辐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