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集中开展节后河湖四乱暨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24-03-13 16:30作者:杨勇来源:城关镇

为贯彻落实市县河长办关于集中开展节后河湖四乱暨环境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城关镇以河湖四乱环境整治工作为抓手,积极宣传引导等多项举措真抓实干,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国家卫生县复审提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河湖环境卫生整治向更广更深层次推进。

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拿铁钳、编织袋、扫把等清洁工具。在道路两旁,沿河道而下仔细捡拾河道及周边垃圾,清理杂草,大家分工协作,认真清理,共同维护河道沿岸环境卫生。各个角落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冒着寒冷的天气下辛勤劳动。清扫路上垃圾、铲除绿化带杂草、拆除乱搭乱建、清理河道河面垃圾等,这次活动我镇共组织志愿者和公益岗人员300余人次清理河道垃圾约10吨,宣传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会议各村社区17次。带动群众共同参与,积极投身到保护河流行动中,争当环境保护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宜居环境。

下一步我镇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组织类似的志愿服务活动,提升社会公众对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共同守好一江碧水,保护生态环境,全面实现水清、河畅,景美、堤固、岸绿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