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当“资格认证”遇上“女神节”

时间:2024-03-08 18:00作者:马思维 阮英娣来源:县人社局
3月8日上午,白河县人社局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一行4人,来到白河县中心敬老院为20余名老人提供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服务。“请眨眨眼、点点头”“你的养老金又涨了15块钱,现在你每月可以领151块”老人饱经沧桑的脸上绽放出笑容:“共产党的政策好,日子越来越好了!”别样的“女神节”活动激励女干部们以实干实绩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这是该中心用心用情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是维护基金安全的重要举措。一直以来,该中心通过成立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小分队抓实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一是压实镇、村(社区)工作责任。定期通报各镇待遇资格认证进度,反馈未认证人员名单,细化任务分解、责任夯实到人;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开启“线上+线下”,通过“春风行动”等平台集中宣讲,或广播、微信、抖音等方式引导群众下载使用“陕西社会保险”APP,确保群众知政策、熟流程、会认证;三是按需提供精准服务。对于特殊群体适时提供上门经办服务,对于常年在县外居住的领待人员,经办人员用电话、视频指导其本人或子女协助认证,对于手机APP无法识别的特殊人员,则由村委会核实申报手工认证。
截至目前,白河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应认证36521人,已完成认证31500人,整体认证率达86%。
下一步,白河县人社局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将始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真正为民办实事、见实效,成立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小分队,奔赴全县各镇村(社区),送服务到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待遇享受人家中,帮助他们办理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服务,提升群众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