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7批次不合格食品监督抽检产品信息的通告

时间:2023-10-30 14:41作者:来源:白河县市场监管局
文件名称 白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7批次不合格食品监督抽检产品信息的通告
索引号 zfbmbhxscjdglj/2023-0007 公开目录: 管理公开、市场监管
公开责任部门 白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2023年第8号 成文日期: 2023年10月30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10-30 14:41

白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   

2023年第8号

7批次不合格食品监督抽检产品信息的

通 告

 近期,白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食品抽检,随机抽取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蔬菜制品、豆制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9大类62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5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检测项目见附件)。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粮食加工品3批次,合格3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3批次,合格2批次,不合格1批次;肉制品4批次,合格4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3批次,合格3批次;糕点5批次,合格5批次;蔬菜制品1批次,合格1批次;豆制品2批次,合格2批次;餐饮食品10批次,合格7批次,不合格3批;食用农产品31批次,合格28批次,不合格3批次。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1.白河县冷水镇龙兴购物广场销售的1批次黄豆芽中6-苄基腺嘌呤(6-BA)检出值为0.138 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白河县冷水镇家家乐购物广场销售的1批次香蕉中噻虫嗪检出值为0.033 mg/kg,标准规定为≤0.02 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白河县城关镇绿之韵超市销售的1批次铁棍山药中咪鲜胺和咪鲜胺锰盐检出值为0.513 mg/kg,标准规定为≤0.3 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4.白河县冷水镇清香油坊销售的1批次芝麻油中酸价(KOH)检出值为4.4 mg/g,标准规定为≤3 mg/g。检验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5.白河县城关镇熊记面馆自行消毒的1批次筷子中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411 mg/10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6.白河县城关镇聚靓易楚湘宴餐饮店自行消毒的1批次小碗中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126 mg/10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7.白河县城关镇聚靓易楚湘宴餐饮店自行消毒的1批次水杯中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148 mg/10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不合格产品的处置情况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处情况将于法定时限内向社会公布。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doc

附件2: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3: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4: 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doc

 

白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