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时间:2023-09-28 17:10作者:陶冶来源:教体科技局

为加强我县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管理,进一步提高教育统计数据质量,928日,白河县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会议要求,各校一是高度重视,依法开展统计年报工作。要迅速成立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人员职责,明确分工,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完成统计年报工作任务。要开好辖区内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业务培训会和县级教育事业统计审核汇总会,全面准确理解和掌握统计工作制度,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做好数据集中审核,明确时间节点,认真细致、扎实高效地完成本年度教育事业统计数据汇总和上报。同时加强统计数据应用,掌握学校近年来的发展趋势分析变化,改进学校管理和规划。三是严明工作纪律,整体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教育事业统计机构和统计工作人员要恪守职业道德,如实整理、报送统计资料,确保搜集、审核、录入的统计资料与统计调查对象报送的统计资料的一致性,教育事业统计机构和统计工作人员不得以任何方式伪造、篡改统计资料。

会上,财务股负责人组织学习了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相关制度法规,各股室负责人分别对相关统计工作做了要求,财务股人员做了统计工作业务的专题培训。各校负责统计工作业务人员,各股室负责人及教育事业统计汇总、审核工作相关人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