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执法局:加强道路交通环境整治 打造规范有序停放秩序

时间:2023-07-28 15:55作者:罗娜来源:县城管执法局

“您好,您的花盆占道摆放影响交通,我们帮您移走。”;“您好,您的车辆违规停放,请您尽快将车辆驶离”。近日,在大桥路路段,县城管执法人员正在整治各类交通乱象。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城区机动车停车秩序,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公共交通方面突出问题。根据县创文办《白河县城区道路交通环境综合整治方案》,县城管执法局迅速行动,在城区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联合执法治理停车乱象

城市文明,交通先行。为扎实推进我县城区道路交通环境综合整治,集中解决车辆乱停乱放等影响交通秩序的突出问题,县城管执法局联合交警大队以城区主次干道为依托,开启“城管+交警”联合治理模式。行动中,联合执法人员按照既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密切配合,坚持宣传教育与行政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对占道经营的商贩、违规停放的机动车驾驶员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和教育,告知占道经营和乱停乱放造成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以及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同时,对停放不规范且车主不在现场的,执法人员帮助纠正。对乱停放且严重影响交通的违停车辆,依法进行拖移。

源头防范保障道路安全

为抓好城区道路交通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县城管执法局成立整治专班,安排专人全天候巡查监管,把管理力量压向路面。有效规范流动摊点经营行为,耐心劝导流动摊贩,引导商贩到指定地点规范经营。加强“小黄车”共享电单车运营公司的管理、督导,结合前期的走访调研结果,遵循“合理布局、规范停放、方便居民”的原则,优化停车点设置,加大“小黄车”乱停乱放治理力度。严查渣土运输车未密闭运输、带泥上路、抛洒滴漏等违法行为,严禁工程运输车违规进城,全力打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同时加强常态化宣传,不断提升市民维护市容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良好的文明秩序。

优化资源满足居民需求

为优化停车资源,为市民争取更多停车位,县城管执法局积极拓展开辟停车场所,全面规范提升停车场运营管理,加大配建停车场对外开放力度,整改停车场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整合现有停车资源、深挖停车潜力,不断提升停车管理水平,加强停车环境综合治理,推进停车场运营合规有序,切实改变机动车路上满,场内空的现象。同时,城管执法人员对于占道设置地桩、地锁、石墩或者其他障碍物、建(构)筑物,各类垃圾占道堆放等问题进行了整治,打通“肠梗阻”,做到还路于民,确保道路通畅。

下一步,县城管执法局将道路交通环境专项整治作为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常抓不懈,力争实现“集中整治、常态长效”的良好局面,切实营造更加安全、通畅、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裴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