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召开第二季度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3-06-07 09:02作者:张亚泽 罗娜来源:住建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及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6月6日,县住建局组织召开第二季度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各镇相关负责人、县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县域内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监理、商混、燃气、物业企业及外县建筑企业在白项目部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2023年前阶段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暨扬尘防治工作情况。宣布了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并就“安全生产月”及近期各项重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企业代表开展了安全承诺宣誓。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清醒认识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在抓落实上存在的差距,从严从实从细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二要突出重点环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任务。持续强化开展建设工程领域、城镇燃气领域、物业服务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夏季高温及汛期安全生产管理,全力防范、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三要加强宣传教育。通过集中宣传、教育培训、组织应急演练等多种形式系列宣传活动,增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四要夯实工作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始终抓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放松,努力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后,住建局组织开展了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相关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