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5-22 18:10作者:王重庆 陈洋来源:本站原创

5月22日,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王日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陕西主持中国-中亚峰会,专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陕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充分彰显了对陕西发展的殷切期望和信任重托,充分表明了对陕西人民的似海深情和如山厚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为我们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劲动力。全县上下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其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切体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对陕西的期望之重、责任之重、使命之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白河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白河实践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在“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上实现新突破,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充分运用现代科技创新成果,以构建和壮大“八大产业链”为主攻方向,着力推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融合创新链、提升价值链,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在“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树牢城乡融合发展理念,加快补齐城镇功能短板,大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切实解决好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促进共同富裕。要在“着力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上实现新突破,以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行动为抓手,加快治理废弃硫铁矿污染,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推进“三大公园”建设,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要在“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上实现新突破,紧紧围绕市委赋予的“陕鄂边际开放合作示范区”科学定位,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加开阔的视野,切实推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努力把白河打造成安康向东开放的“桥头堡”。

会议强调,要提前谋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做到不等不靠、提前预热,无缝衔接、同频共振,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为推动白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引领和保障。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热潮,深学细悟、入脑入心,对标落实、见行见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白河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全体县级领导和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示范带动全县上下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在守正创新中赢得先机、在追赶超越中力争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