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审计局以强化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05-18 14:49作者:吴宝琴来源:白河县审计局

今年以来,白河县审计局紧跟上级审计机关先进做法,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将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内容,坚持“以审促优”,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审计调查,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以高质量审计成果积极助力我县营商环境不断得到优化。

一是紧跟学习重大政策部署。利用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审计业务培训、审计讲堂等多种形式及时传达学习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了解掌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系列举措,找准与审计工作的结合点,努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二是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在审计工作中关注减税降费、助企纾困、中小企业账款清欠等相关情况,加强项目间统筹协调。推动规范权力运行,聚焦权力与营商环境结合点,盯牢决策环境,追踪资金使用。积极发挥好审计机关为市场主体减负担、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的作用,更好的保障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有效贯彻执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三是统筹推进,提高审计监督整体效能。严格按照《陕西省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实施意见》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实施营商环境专项审计调查。通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审计调查,揭示和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助力打造更高效的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审计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监督和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