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丰镇:搭建宣传平台 使条例入脑入心

时间:2023-05-18 10:51作者:何宇其来源:双丰镇

“信访工作一头连接百姓,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一头连接党和政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5月17日,双丰镇利用周一例会开展“百村百场”《信访工作条例》大宣讲,邀请县委党校法学专业讲师、县信访局宣讲员吕博进行专题宣讲,从《条例》制定出台的背景、必要性、重要性、主要内容、贯彻实施应当注意的问题等方面全方位阐述,使我们更加全面准确地把握《条例》精神实质,让信访工作入脑入心、有声有色。

据了解,此次新修订的《信访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新时代信访工作作出了系统安排和全面规范。与2005年的国务院信访条例相比,新的《信访工作条例》有了诸多重大变动,具有层次高、覆盖广、党领导、便群众等亮点。

双丰镇党委副书记陈武志表示,此次宣讲活动,旨在让要全体镇村干部提高法律素养,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能力,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科学化水平,推动信访条例在我镇的贯彻落实,切实维护我镇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步,双丰镇将通过“线上+线下”“党员+志愿者”“五个到户+院落会”相结合的方式,打出组合拳,做到全覆盖,深入推动《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持续提升广大群众依法信访观念、理性维权意识和信访工作效能与整体水平,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