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红丹调研督导我县安保维稳、食品安全、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

时间:2023-05-16 20:09作者:肖莹来源:本站原创

5月15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红丹深入我县调研督导安保维稳、食品安全、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市审计局局长杨克山,白河县委书记王日新、县长龚颖、县政协主席余盛武,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晔等领导先后陪同调研。


       在西营镇高桥村、城关镇清风社区和陕西永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安康永兴再生能源有限公司,郑红丹详细了解基层党建、网格化治理、矛盾排查化解、志愿服务、乡村振兴、项目发展及企业经营现状、安全生产、特种设备管护等情况,要求镇村、社区、企业全面深刻理解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充分发挥“321”基层治理和网格员作用,深入开展乡村振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吸引人才、资金向基层倾斜,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和县幼儿园,郑红丹实地检查了厨房、操作间等地,并认真查阅了幼儿园食品采购索证索票、生熟食抽检报告、营养改善食谱记录台账等档案资料,详细询问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并现场在市级领导干部包保A级学校食堂督导清单签署了督导意见。郑红丹要求,要持续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厨房从业人员健康监护管理,切实增强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校园师生的身体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调研中,郑红丹要求,县镇村要扛牢安全维稳责任,认要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责任和企业责任,加强安全检查督导,完善应急预案和安全知识培训,坚决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要做好信访矛盾排查调处工作,努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