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住建局:以“3311”目标为抓手 推动“三个年”提质增效

时间:2023-04-18 17:31作者:凌召兵、何伟来源:县住建局
文件名称 白河县住建局:以“3311”目标为抓手 推动“三个年”提质增效
索引号 zfbmczj-GK-2023-0331 公开目录: 住房建设与保障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23-04-18 17:31

白河县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三个年”活动要求,结合县委提出的“四比四创”主题实践活动和住建工作实际情况,以编制三个建设规划、做好三项工作创建、推进一批项目建设、培养一支优秀队伍“3311”为目标,把增进民生福祉的初衷和抓项目、优环境、转作风、提能力的效果统一起来,不断升级推动住建系统事业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白河县全面开展城区弱电管线拆除“回头看”和废弃电杆的迁移,经过2个多月的努力,对城区8条主街道和5条巷道的弱电管线进行了拆除,至此,“空中蜘蛛网”基本消除。为了全面加快推动城区弱电入地和空中管线拆除清理,白河县住建局组建工作专班并派出专人深入施工现场督促推动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网络四家运营商“四网合一”改造落实。“按照‘综合改一次、一次改到位’的要求,我们全面加强统筹,每天派出一至两名干部深入到工地督促运营商加快工程进度,同时充分考虑未来发展的扩容需求,各类管线同步组织实施,一次综合改造到位,避免重复建设。”白河县住建局副局长杨林如是说。

城区弱电入地是白河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个缩影。今年,白河县将实施“美丽县城、品质提升”行动,紧扣景城、文城、产城融合发展方向,协同推进老城改造和新区开发,统筹抓好县城绿化、亮化、景观和人文建设,努力把县城建设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会客厅”。财政局家属楼经过改造,现在已经完成了施工,建筑外墙上的线槽内各类缆线统一放置,整齐划一,居民毛金香女士看着原本凌乱的“蜘蛛网”被清理,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在改造成新房一样,改善环境确实很不错,电线都是整整齐齐的,而且也安全了。”

今年以来,白河县住建局按照编制三个建设规划、推进三项工作创建、谋划储备一批项目、培养一支优秀队伍“3311”目标任务,紧紧围绕重点基础设施和民生改善领域,统筹项目谋划、梯次推进建设、夯实要素保障、规范服务管理,推动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项目落地建设。按照“在建项目抓进度、成熟项目抓开工、重大项目抓落地、储备项目抓前期”的整体思路,着力推动白河东火车站公共交通停车场、城区弱电管线入地、河街综合管廊建设、狮子湾环境综合治理改造提升、南岭子生态停车场等五个在建项目再提速,白河县县城建筑垃圾处理设施、城区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城镇充电桩建设等三个储备项目尽早落地。确保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谋划重点项目10个20亿元。

“白河县住建局党委将把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化作自觉行动,凝聚全局上下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着力打造一支‘干事有激情、做事高标准、遇事敢负责’的干部队伍,以优良作风增强政治担当、激发奋斗精神、厚植为民情怀、保障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白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雷从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