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应急管理局安排部署全县非煤矿山和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3-04-27 15:18作者:周娟娟来源:应急管理局

近日,白河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就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级也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长期性、反复性、艰巨性和紧迫性,认真研究和分析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的新特点、新情况和新要求,把问题和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点,把办法考虑得更仔细一点,把工作措施落实得更扎实一点,努力开创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切实加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精细化管理,把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职工,确保安全投入、安全管理、教育培训等措施落实到位。要把双重预防机制、安全标准化建设作为《安全生产许可证》审查的必要条件之一,严格程序,凡标准化不达标的企业,坚决不予办理延期手续。要紧盯事故易发环节、点位,露天矿山的台阶高度、边坡角度、爆破作业,地下矿山六大系统,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生产、存储、运输、罐区、仓库等重点部位,彻查事故隐患,堵塞管理漏洞,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全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在会上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