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颖带队赴浙江、江苏开展小分队招商考察

时间:2023-04-22 22:10作者:方向来源:本站原创
4月18日,县长龚颖参加“平安顺利·幸福安康”——陕西省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走进浙江(宁波)暨重点产业链项目推介会后,带领招商小分队赴浙江宁波、湖州、丽水市和江苏无锡市,围绕生态旅游、木瓜等重点产业链开展考察学习、招商洽谈活动。

在宁波推介会上,龚颖重点就白河木瓜、绿色石材、生态旅游等优势特色产业进行招商推介,与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签订了白河县300MW风力发电项目投资协议。

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和丽水市松阳县、缙云县考察学习期间,龚颖与当地相关领导、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投资经营者进行充分交流,详细了解了民宿产业发展规划布局、政策扶持、运行机制、人才培养、市场营销等新理念、新模式,认真学习了缙云县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及活化利用的好经验、好做法。龚颖表示,发展民宿经济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快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引擎,符合县域高质量发展需要。通过考察学习,既让我们感受到当地政府推动产业发展的坚定决心,也让我们认识到自身存在的发展短板和差距。相关部门和镇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吸收汲取发达地区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对标先进,高点定位,前瞻思维,蓄势突破,着力在推动民宿规范发展、加强民宿项目招引、提升特色民宿品质、提高民宿品牌意识、加快民宿人才引育、推进废弃矿山开发利用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推动我县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江苏无锡宜兴市,龚颖一行前往江苏环工太湖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深入生产车间实地参观,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产品生产工艺、科技研发、市场前景等方面的介绍,就木瓜活性炭生产项目进行座谈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她强调,活性炭生产项目符合国家“双碳”发展战略,契合白河产业发展方向,有利于木瓜产业延链补链。真诚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依托白河资源潜力,深入对接合作,实现互惠共赢。相关部门要持续跟进洽谈,全力做好项目规划选址、要素保障、签约服务等工作,携手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县政府办、县财政局、县文旅局、招商服务中心、木瓜办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招商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