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审计局持续推进“四比四创”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3-04-11 15:31作者:曹洪蕾来源:白河县审计局

为持续推进“四比四创”主题实践活动,白河县审计局“三强化三提升”进一步推动主题实践活动走实走深走细。

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养。健全完善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制定年度学习计划,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月工作例会等,依托智慧党建、学习强国APP等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的学习,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总要求和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干部理论水平,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强化考核评价,提升工作实绩。健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注重年度考核与日常考评相结合。实行正向激励机制,制定《干部鼓励激励实施办法》,明确激励内容和标准。实行工作落实考评机制,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将审计项目任务完成情况、年度考核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与干部年度考核、评优树模、后备干部推荐等挂钩,在全局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以实现“双优”为年度目标。

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率。认真开展“五个一”活动,推动工作高效开展。以作风建设为抓手,认真做好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完善请销假制度,严格干部出勤管理,实行审计组成员现场签到制,杜绝迟到早退、上班脱岗等现象。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严格执行审计组长和主审负责制,建立问题清单,督促指导被审计单位落实好各级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审计整改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