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琰彬一行来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3-03-24 08:27作者:赵久懋来源:本站原创
3月22日至23日,中核集团总经理助理,中国宝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孟琰彬一行来我县调研集团公司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县政协主席余盛武,县委常委、副县长丁辉,县委常委、副县长范春建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孟琰彬一行先后来到陕西永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构朳镇青石产业园、白河县构朳初级中学、白河县职教中心、双丰电子科技产业园等地,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重点项目、产业园区、教育事业、乡村振兴等有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孟琰彬对白河县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提出的重大战略,参与乡村振兴事业,矢志不移地支持白河县经济事业发展,是中核集团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中国宝原公司作为中核集团全资子公司,将会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统筹协调优势资源和帮扶力量,结合白河实际,在产业扶持、科技创新、教育发展等方面持续加大帮扶力度,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进一步履行央企帮扶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坚持做到帮扶政策不变,资金投入不减,帮扶力量不断,为推动白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余盛武对孟琰彬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自2002年中核集团结对帮扶白河以来,中核集团给予了大力支持,与21万白河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为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贡献了“中核力量”。希望中核集团一如既往地在资金投入、技术支持、人才培养、消费帮扶等方面持续加大帮扶力度,特别是在石材、黄姜、木瓜等产业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或者给予合作,助推我县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尽早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会上,丁辉介绍了白河县经济社会发展及中核集团帮扶情况,举行了“励志强核班”揭牌仪式和捐赠仪式,捐赠资金20万元,与会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