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厂司法所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21 15:39作者:曹云洪来源:白河县司法局中厂司法所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努力构建平安校园,3月20日下午,中厂司法所联合县法院、城郊派出所、交警中队等单位到该镇初级中学开展校园安全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为师生们送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法治课,中厂初级中学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司法所负责人围绕校园侵权责任事故预防和处理这个主题与全体师生进行了分享,结合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几起真实案例分析,重点解读了《民法典》侵权责任编有关法律规定。特别针对校园侵权责任事故的预防,从学校、家长和学生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细致的建议。同时,要求全体学生要认真学法用法,从小培养法治意识,增强遵规守纪观念,共同维护好校园平安和谐秩序。

县法院法官、城郊派出所和交警中队民警还分别就防范校园欺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

在宣传活动中,宣讲人员还与部分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学生们关心的《民法典》和《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分享,解答了部分师生对有关法律问题的咨询。

下一步,中厂司法所还将在辖区其他学校继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不断丰富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内容和形式,筑牢校园平安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