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公安:积极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16 16:44作者:未知来源:白河公安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强化消费者维权意识,保障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白河县公安局治安部门及各派出所联动市场监督、司法、农业、金融等部门深入辖区开展 “315”普法宣传及安全检查活动,突击检查了辖区内市场、药店等行业场所,充分彰显打击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等违法行为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捍卫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群众消费安全。

治安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烟草、农业等部门在人民路进行了“摆摊”普法宣传,向群众广泛宣传消费维权意识。并于白河垃圾填埋场现场处理收缴假冒伪劣食品及假冒香烟,彰显打击违法犯罪的信心决心。

城关所组织民警到白河县狮子山社区广场开展“3.15”宣传及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相关案例,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卡子所联动卡子镇政府、卡子司法所、卡子市场监督管理所、农商行等单位,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3.15”宣传,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增强消费信心。同时,还对森林防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进行针对性的宣传。

冷水所联合冷水镇政府、市场监督管理所、交警队、司法所等部门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近期高发电信诈骗案例和犯罪分子作案方式,提醒群众保护好个人隐私,遇到可疑信息及时报警求助。

仓上所紧密结合“警民一家亲”实践活动,联同仓上市场监督所、仓上司法所、仓上农商行“面对面”向群众宣讲反诈知识,共筑“安全网”。

城郊所协同相关部门设置宣传点,通过发放宣传单,讲解消费者维权知识,说明各类经济犯罪的危害性,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