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子镇:召开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3-13 16:33作者:黄盼来源:卡子镇
3月13日上午,卡子镇组织召开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机关干部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县纪委监委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2023年专项整治目标任务、整治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进行了全面详细解读;通报了3起违反“四风”典型案例,进一步严明了工作纪律要求,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会议强调,2023年专项整治主要内容为乡村振兴、教育、医疗、住房、营商环境、粮食购销、食品药品安全七大领域,各相关站办所、镇直及驻镇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加强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结合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以及“清廉卡子”建设的推进,将专项整治纳入日常工作、常抓不懈。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围绕重点任务,全面开展自查,建立问题清单,做到边查边改,在解决问题上出硬招见实效;各牵头站办所、镇直及驻镇单位要加强贯通协作、确保信息共享,形成监督合力、提升工作质效;镇纪委要严肃追责问责,把监督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精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紧盯少数、关键,对暴露出的重点问题要深挖彻查、一查到底,要强化警示教育,定期通报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