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开展“两会”期间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3-03-10 16:58作者:汤贵军 汪乃飞来源:白河县民政局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我县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近日,白河县民政局持续对全县民政系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资料、询问了解等方式,对养老服务机构、救助站、殡仪馆、留守儿童托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检查,将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给各被检查单位,责令立即整改,检查中,共发现问题6个,现场整改3个,下发督查交办单3个。

检查组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到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把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具体。二是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责任到人,把整治工作做得实之又实,有效形成闭环。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和应急演练,提高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的安全意识及自我防护能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