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2023年“促消费 稳增长”年货节活动

时间:2023-01-07 21:31作者:张巍 孟江来源:县经贸局
1月7日,我县举办2023年“促消费 稳增长”年货节活动。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龚颖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县委常委、副县长丁辉致辞)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军帮主持活动)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龚颖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县委常委、副县长丁辉致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军帮主持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凃斌,县政协副主席汪功祥出席活动。
丁辉在致辞中指出,举办年货节旨在通过搭建社会帮扶平台,掀起消费热潮,共享产业发展的成果和群众收获的喜悦,促进产业良性发展,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工作原则,充分调动市场主体在消费帮扶工作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推进消费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响应带头消费,以实际行动鼓励带动更多群众出门消费、舍得消费、合理消费。活动承办单位积极做好协调、保障工作,为各单位和广大居民提供一个办年货的平台,同时打通农产品进城“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拓宽本地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激发消费动力、释放内需潜力,更好发挥消费对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基础性作用。



活动中,参会领导还来到展销台前,与农户亲切交流,了解农产品售卖、日常生产生活、产业基地建设等情况,并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做好包装,做强电商,依靠电商协会、网上平台等方式拓宽销售渠道,并购买了许多特色农副产品。

据了解,此次年货节为期2天,共有县内生产加工企业、合作社、种养大户等60余家农特产品供应商,涵盖了木瓜、茶叶、粮油、肉类、食用菌等200余款农特产品。活动现场,一个个摊位一字排开,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各类农副产品令人目不暇接,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前来购买,让人感受到浓浓的传统年味,商家和群众的欢声笑语不断。
“吃的喝的应有尽有,价格也非常实惠,不知道买啥在这一看,可以一站式的购物,啥都能买到,最大的是食品安全有保障,给我们老百姓行了很大的方便。”群众余小玉说到。
“我带来的东西全部售空,卖了将近一万元左右,线下接到的订单将近一千盒,销售额将近25万元,我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为我们企业提供了更多的销售渠道,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多多举办。”白河县莱耀农业生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效伟说到。
活动现场还通过“农特产品+互联网+自媒体直播”的方式开展线上线下融合销售,当天销售额达到30余万元。
“本次年货节我们精心组织了60余家本县农特产品生产加工市场主体参加展销,为广大居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采购年货的平台,同时,我们还开展网红直播带货,线上商城促销等系列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发力,进一步拓宽本县的农产品销售渠道,为产业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应尽力量。”县电商中心副主任张巍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