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镇:强力推进人居环境集中整治

时间:2023-03-01 11:36作者:谈翠来源:冷水镇

为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的居住家园冷水镇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为家园环境“提靓增色”,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广泛宣传强引导冷水镇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LED显示屏、广播、横幅、院落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引导,进一步提升群众对人居环境整治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环保意识,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紧盯问题强治理。强化综合整治组织道路养护和卫生保洁公益性岗位人员道路绿化、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河塘沟渠等卫生死角进行全方位“大扫除”,同时,对乱堆乱挂、乱停乱放、乱扔乱倒、乱圈乱围等一些不文明行为进行整治,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提升。

严格纪律强素质。通过定期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明确公路养护和卫生保洁公益岗位人员职责,精细划分责任区域,组织学习环境卫生整治要求、考核管理办法奖惩机制。采取日常巡查、定期抽查、专项检查相结合的办法,加强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监督检查与考核,进一步压紧压实公路养护和卫生保洁公益岗位人员责任,确保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