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惠民生·维权 服务暖人心”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2-02 09:11作者:阮班艳来源:白河县司法局

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1月30日,白河县司法局以2023春风行动“送岗位 稳就业”招聘会为契机,开展“法律援助惠民生·维权服务暖人心”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白河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就《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普及宣传。同时,针对农民工普遍关心的如何签订劳动合同、被恶意拖欠工资时应该怎样维权、工伤赔偿如何认定,以及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和程序等相关知识,通过设置“法律援助”咨询点,面对面为农民工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帮助,引导其理性维权、依法讨薪,并可优先通过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和网络平台进行法律咨询和申请法律援助。同时,还发放了谨防以招工为名,行诈骗之实的防诈骗宣传资料、毛巾、手提袋等法治宣传品,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下一步,白河县司法局将持续深入开展“春暖农民工”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农民工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理念,开通农民工讨薪绿色通道,做到应援尽援、快审快批,切实保障弱势群体权益,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