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子镇:把好“安全关” 守好“平安线”

时间:2023-01-17 15:00作者:饶浩鹏来源:卡子镇
新春佳节将至,为压实安全责任,防范风险隐患,1月16日下午,卡子镇联合市场监管所、派出所深入镇域内重点场所、领域、行业、路段等,扎实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大湾银矿有限责任公司,检查组重点查看了机器设备运行状态、日常维护记录、春节值班安排等情况。随后,逐一对全镇37家烟花爆竹经营网点展开拉网式检查,认真细致地查看经营许可证、产品摆放位置、有无消防设施及安全警示标志等。在卡子敬老院、学校、社区工厂和液化气换气点等现场,详细查阅了春节期间值班表、消防设备及检查台账、液化气用户登记表和换气记录等。
检查过程中, 该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与企业经营者、商户、群众等深入交谈,进一步压紧夯实安全责任,引导大家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事故防范意识,并要求全镇上下要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应急值班值守、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在安全稳定的环境中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同时,针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到位的,现场督促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并跟踪问效。为促使安全环保意识入脑入心,组织企事业单位、商户、群众等签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承诺书》5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