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九巡视组向白河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3-01-17 07:50作者:未知来源:省委巡视办
根据省委部署,2023年1月6日,省委第九巡视组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向白河县委反馈巡视情况。张海文主持反馈会议,副组长陈中立向白河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冯志文传达了赵一德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精神,白河县委书记王日新作了表态发言。安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晓君出席会议。
陈中立在反馈时指出,上次省委巡视以来,白河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职责,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要求还不够到位,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还有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履行监督责任还有短板;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整改责任压得不够实。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中立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二是坚决扛牢“一岗双责”,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四是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从严从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传达了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强调巡视整改既是政治责任,也是政治任务,白河县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准确把握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要求、责任要求和方法路径,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首位,深刻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起、从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改起,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面进步、整体提升,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罗晓君强调,白河县委要强化巡视整改自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确保问题整改全到位,详细制定整改方案,切实加大督办检查力度,层层传导压力,凝聚起推进整改落实的强大合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积极转化巡视成果,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力做好稳定经济增长、深化改革开放、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白河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王日新表示,此次巡视对白河县补短板、强弱项、抓整改、促提升,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白河县委照单全收、诚恳接受,举一反三、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二是强化政治保障,不折不扣落实整改要求;三是强化政治担当,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省委第九巡视组有关同志,白河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两代一委”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