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镇:村级党会聚合力 勠力同心谋发展

时间:2023-01-16 08:37作者:周紫薇来源:冷水镇

1月12日,冷水镇东村社区党支部开展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干部、组长、党员、公益岗人员参加会议,镇党建联系点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总结回顾了东村社区2022年的工作成果,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谋划部署。组织观看了《二十大代表风采录》,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立足岗位实际做出贡献。通过投票方式评选出优秀党员2名、优秀组长1名和优秀公益岗3名,营造崇尚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为统揽,统筹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工作。一要强化班子建设。广泛吸纳优秀人才,不断优化现有班子结构,加强学习,履职尽责,严明纪律,不断提高社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要大力发展产业。鼓励广大居民,特别是优秀人才利用土地资源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在推动产业规模化发展的基础上鼓励多种产业融合发展。三要加强社会治理。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引导村民学法懂法用法,积极发挥网格员作用,及时排查化解矛盾,持续改善村风民风。四要精准落实政策。坚持严格程序、公平公正的原则,精准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切实保障民生。

会议还对春节前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矛盾排查化解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宣传。

据悉,该镇18个村(社区)均已开展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成绩,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聚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咬定目标、笃行不怠,奋力谱写冷水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