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关于年产500吨香椿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时间:2023-01-10 15:19作者:来源:本站原创
文件名称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关于年产500吨香椿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索引号 zfbmsthjfj/2023-0002 公开目录: 环评审批公示
公开责任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环评批复(2023)2号 成文日期: 2023年01月10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1-10 15:19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

关于年产500吨香椿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陕西峻源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来的《关于报批陕西峻源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年产500吨香椿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申请》及相关报批要件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项目概况

年产500吨香椿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位于白河县宋家镇火焰村五组,工程总占地402950㎡(含香椿基地400200㎡)。本项目总投资34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6万元项目种植香椿600亩,新建生产加工车间1250平方米,气调保鲜库500平方米,引进香椿加工生产线

经审查,该项目符合“三线一单”要求,因此我分局原则同意你单位按照《年产500吨香椿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中所列的建设地点、性质、规模、环境保护措施进行项目建设。

二、项目建设与运营管理中应重点做好的工作

你单位应严格按照《年产500吨香椿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要求,落实建设期和运营期的各项环境污染防治措施,同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项目施工期间严格执行“六个百分百”管控办法,及时进行洒水抑尘;运营期间强化无组织排放控制措施,避免异味扰民事件发生

(二)项目施工期应对地面水的排放进行组织设计,严禁乱排,同时设置临时沉砂池,施工废水经沉淀后回用运营期间建设一座隔油沉淀池、一座清水池,用于处理及储存生产废水,上清液随时回用,严禁外排。

运营期间废包装材料、沉淀池沉渣等一般固体废物妥善收集,禁止乱堆乱放

(四)严格控制施工时间,避免噪音扰民;选用低噪声设备,加强设备的维护与保养,同时合理安排生产时间。

三、项目建设要严格执行环评“三同时”制度

项目建成后,你单位应按照《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的标准和程序,自行组织环保设施竣工验收,公开竣工日期和调试起止日期验收报告编制完成后5个工作日内,公示验收报告,同时将相关信息报送至我单位。运营期内,规范管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四、落实环境影响保护措施、公开环境信息

   建设单位是建设项目选址、建设、运营全过程落实环境影响保护措施、公开环境信息的主体,应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开机制方案》要求,依法依规公开项目环评信息,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并按规定接受各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单位拟对陕西恒创鸿宇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白河县城关镇两河工业集中区天畅孵化园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期:2023年1月10日—2023年1月16日

    话:0915-7812107

    真:0915-782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