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审计局2022年15号公告

时间:2022-12-30 11:00作者:白河县审计局来源:本站原创
文件名称 白河县审计局2022年15号公告
索引号 zfbmsjj/2022-0018 公开目录: 监督审计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白河县审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12月30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12-30 11:00

白河县2022村(社区)主要负责人

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

 

白河县审计局202210810月18日全县11个镇25个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开展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并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

一、基本情况

2022年,县审计局实施25名村(社区)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其中:任中审计24名;离任审计1名。审计共出具经济责任审计报告25份,审计结果报告25份,下达审计移送处理书5份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本次审计共发现3个方面81个问题,涉及问题金额18,388,227.52元。其中:

(一)村委会财务管理方面

在村级财务方面审计发现35个问题涉及21个村(社区)13,175,138.35元。

(二)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方面

在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财务管理方面审计发现31个问题涉及17个村(社区)4,986,305.19元。

(三)扶贫互助资金协会财务管理方面

在扶贫互助资金协会财务方面审计发现15个问题涉及8个村(社区)226,783.98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建议如下:

(一)各镇及所涉及村(社区)严格按照审计整改要求及整改时限,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并将整改结果书面报送县审计局备案。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审计将按照有关政策和财经纪律予以追究。

(二)各镇及县财政局、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等有关主管部门应进一步加强对村级财务、村集体经济组织及村互助协会的业务指导和监督,促进村级组织规范、高效运行。

(三)各镇应高度重视村财审计和村(社区)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将审计结果作为党委政府决策、管理、制度建设以及评价村(社区)干部履职成效、进退流转和村(社区)“两委换届的重要参考依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县审计局根据审计发现的问题,按照所属村(社区)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式”管理,并督促指导逐项落实整改。截至目前,审计共反馈11个镇25个村(社区)81个问题,已整改到位12个(涉及问题整改资金549,120.01元,其中收缴入账82,396.15元),正在整改中69个(审计整改时限未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