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文艺汇演+宣讲 让文化惠民暨接地气又冒热气

时间:2022-11-28 09:30作者:聂艳秋来源:城关镇

震天的大鼓、飞舞的彩扇、接地气的宣讲……11月27日,城关镇“戏曲进乡村”文艺汇演活动走进公路村。县委组织部、县交通局相关同志,平安建设城关宣讲团成员与百余名群众齐聚一堂,共享文化盛宴。

演出活动在欢快的歌舞声中拉开了帷幕,演职人员为大家带来了扇子舞、快板舞、健身操、小品等精彩表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文化送到了群众中。台上好戏轮番上演,台下群众掌声连连,村民们不时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陕建集团派驻公路村第一书记邓若愚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当提到农村发展、农民增收时,现场爆发热烈掌声。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三不一多’指的是什么?”活动现场,平安建设城关宣讲团成员以现场宣讲加有奖问答的方式对平安建设、防范电信诈骗、交通安全等内容进行了宣讲,通俗易懂的宣讲方式,让现场群众对平安建设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打扫好卫生本就是自家的事情,没想到还能获得奖励,这以后可要更注重环境卫生了。”获得“卫生示范户”称号的公路村五组村民唐先兵看着红彤彤的荣誉证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城关镇坚持把群众所需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畅通渠道,创新载体,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开展“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活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基层、贴近群众,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在喜闻乐见的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