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全力抗击疫情 筑牢环境安全防线

时间:2022-12-05 15:59作者:方斐来源: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
近日来,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严格落实市县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从严从快落实防控措施,加强疫情期间生态环境监管,守护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迅速开展医疗机构监督检查。按照市县《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处置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先后对白河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新城医院及11家镇卫生院开展了执法检查,重点对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运及医疗废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相关处置台账进行了认真核实确认,确保了医疗废物规范安全处置。
二是扎实开展疫情防控隔离点执法检查。对县境内9个临时隔离点危废暂存间消杀、垃圾收集处置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发放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垃圾处置工作的函》,督促各隔离点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医疗垃圾规范化处置。
三是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组建志愿服务队伍,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协助做好临时管控、政策宣传、引导核酸等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