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坪镇:乡贤上讲堂“帮带”传思想

时间:2022-11-28 12:37作者:石婷婷来源:茅坪镇

“老前辈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豪情深深地感染了我,充分激发了我工作的积极性和学习的主动性,让我更加坚定了我自觉学习强本领、立足岗位做奉献的决心和信心。”茅坪镇青年干部小讲堂第四期如期举行,特邀退休干部、乡贤创业能人柴敦科同志结合自身几十年的基层工作经历,将一生学习工作、干事创业的宝贵经验娓娓道来,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关关难过,关关过。勇闯“跳蚤关”“生活关”“思想关”,柴老以亲身经历带我们回忆了20世纪70年代贫瘠落后的小山村里的艰难岁月,同时结合自身从一名村干部成长为一名领导干部,退休后“二次创业”,成为农村经济主体负责人的丰富阅历,教导青年干部着力当下,树立远大理想目标,俯下身子去服务,沉下身心去学习,接受磨炼挑战,勇挑重担、刻苦勤奋,不断成长成材。

乡贤文化根植乡土,感召力、信服力强,蕴含着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力量。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好新乡贤在干部群众中的典型示范和道德引领作用,茅坪镇积极搭建平台,利用主题党日、干部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等契机,邀请劳模韩昌财、老党员张礼贵、乡贤创业能人柴敦科、好校长谈吉国走上讲堂,现身说法,面向党员干部群众讲解亲身经历、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好人故事等,传承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凝聚人心、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