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王二虎一行来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2-11-25 23:03作者:马太春 孟江来源:本站原创
11月23日,省政协副主席王二虎带领省政协医药卫生体育委员会负责同志及部分委员,来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委书记武文罡,市政协主席周建功,市政协副主席唐纹,县长王日新,县政协主席余盛武陪同调研。

王二虎一行先后来到陕西永宏生物科技公司、构朳镇黄姜种植示范园、中厂镇木瓜小镇加工园区和种植示范园,参观生产车间、察看产业种植,深入了解群众增收、乡村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在永宏生物公司,他了解到企业通过搬迁扩建,在生产皂素的基础上,引进并建成双烯生产线,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这一做法值得肯定。在木瓜加工园区,了解到白河将木瓜按照“一县一业”规划,通过引进科技企业研发新产品,抢占消费市场,带动群众增收,他肯定了这是推进产业振兴的好做法。
调研中,王二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强调,白河要立足县情实际,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充分挖掘生态、宜居、康养、研学等优势特色,扎实推进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