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白河县支行联合县公安局召开反诈业务培训及反洗钱联席会议

时间:2022-11-25 11:49作者:程光朋来源:人行白河县支行
11月24日,人行白河县支行联合白河县公安局对辖内商业银行开展了反洗钱、反电信诈骗业务技能培训,并召开了反洗钱联席会议,探讨警银合作事宜,推动反洗钱、反电信诈骗、反假币工作。
会上,公安局反诈中心通报了当前反诈工作情况,重点分析了电信诈骗的银行账户开设、洗钱行为特征;公安局经侦大队通报了辖内“民族资产解冻”诈骗案和利用网络支付结算的非法经营案刑事诉讼进展情况;人行白河县支行通报了2022年辖区涉案账户情况,组织学习了人民银行账户管理法规、反电信诈骗政策文件、反洗钱政策法规,就落实好打击涉金融类违法犯罪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围绕涉案的“假美元”“支付结算”有关专业技术问题进行了探讨,对打击电信诈骗、养老诈骗、非法集资、非法高利贷和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沟通,就有关问题的法律适用和定性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深挖战果,打击同类犯罪。
反洗钱联席会议机制的有效落地,进一步强化了行政与司法的衔接,有力打击了各项涉金融类违法犯罪活动,为县域经济金融稳定、社会综合治理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