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自然资源局公开曝光2宗违法案件

时间:2022-11-23 14:55作者:来源:白河县自然资源局
文件名称 白河县自然资源局公开曝光2宗违法案件
索引号 zfbmzrzyj/2022-0230 公开目录: 国土资源(项目用地)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白河县自然资源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11月23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11-23 14:55

为严厉打击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充分发挥自然资源违法违规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在全社会形成依法有保障、违法必受罚、违规必追究的良好氛围。现将白河县自然资源局依法查处的宗违法案件向社会公开曝光。

一、白河县宋家镇生源食品加工厂违法占地案。

2022420日,经白河县自然资源局立案调查,白河县宋家镇生源食品加工厂,未经批准擅自非法占用宋家镇太平社区2组(小地名:河湾)处占地建食用油加工厂违法占地面积428平方米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属违法占地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七十七条的规定对该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如下1.责令该加工厂将非法占用的土地退还给宋家镇太平社区集体经济组织;2.责令该加工厂自接到《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20日内,自行拆除在非法占用的428平方米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在决定书法定期限内,当事人拒不履行,我局依法申请白河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白河县宋家镇许家油房违法占地案

2022420日,经白河县自然资源局立案调查,白河县宋家镇许家油坊,未经批准擅自非法占用宋家镇太平社区2组(小地名:河湾)处占地177平方米建食用油加工厂,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属违法占地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七十七条的规定对该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如下1.责令该油坊将非法占用的土地退还给宋家镇太平社区集体经济组织;2.责令该油坊自接到《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20日内,自行拆除在非法占用的177平方米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当事人不服《行政处罚决定书》内容,向安康铁路运输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安康铁路运输法院驳回其诉讼请求,在决定书法定期限内,当事人拒不履行处罚内容,我局依法申请白河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