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执法局:重新施划道路标线 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时间:2022-11-16 16:38作者:罗娜来源:县城管执法局

为优化城区市容环境,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因城区道路路面道路标线老化、缺损、模糊不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道路交通标识标线进行了重新施划、更新。

在滨河路路段,施工人员正仔细地工作着,他们运用专业设备对道路路面依次进行放样、画线、抹胶和涂料,不一会,一条黄色的标线就呈现在眼前。

据了解,由于日晒雨淋、车辆磨损等原因,城区内道路交通标识标线不明显、缺损较大,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车辆、行人的安全出行。为减少道路安全隐患,保障道路交通有序文明畅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城管、交警等部门,对城区内城市道路进行摸排,本着方便居民、保证畅通的原则,科学规划设置道路标识标线,确保城区道路标线清晰、标志明显、规范。

县城管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说:“醒目、清晰的交通标识线,是市民安全出行的重要保障。我们每天安排了10人的施工队伍,错峰施工,分路段对城区范围内所有主次干道的斑马线、导向标识线、道路分道线等标识线进行翻新施划。”

面对焕然一新的标志标线,市民纷纷点赞。

家住清风社区的张女士看到重新施划的标识线感到非常惊喜:“道路标识线一夜之间焕然一新,不仅增加了道路的颜值,也增强了文明交通的理念。”

市民李先生也对道路上发生的变化感到高兴,认为整洁清晰、醒目美观的标志标线,不仅规范了行车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也美化了市容环境,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品质。

下一步将继续优化和完善城区道路的交通标识标线,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畅通、便捷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