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多措并举推动作风建设落实见效

时间:2022-10-28 09:00作者:张鹏来源:县委编办
全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委编办不断创新举措,以“强素质、炼作风、补短板”为抓手,紧盯重点工作,找准查清问题,推动部门干部作风建设落实见效。
全面学习强素质。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讨论交流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学深悟透、理清思路,让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具体实践工作的源动力,以知促行、知行合一,进一步提升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下沉一线炼作风。以“千名干部沉一线、敲门入户促发展”活动和“双百行动”为契机,每月至少组织干部下沉帮扶村开展2次入户帮扶,截至2022年10月底,我办10名帮扶干部共计帮扶脱贫户和监测户45户,深入帮扶村20余次,围绕安全饮水、住房安全、防灾减灾、产业建设、家庭收入、疫情防控、合作医疗基金收缴和平安建设宣传等方面,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仅锤炼了干部“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还增强了干部“主动、热情、周到”的服务意识,更好地为乡村振兴提供服务支撑。
查摆问题补短板。通过召开作风建设党员干部大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和接受市委编办实地调研督查等,主动查摆问题并建立专项台账,及时将问题报送县作风办。针对性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以问题为导向,边查边改、即查即改,强弱项、补短板,精准发力,确保问题查摆不留死角,问题整改见质见效。立行立改抓落实、建章立制抓长远,全力推进部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步,县委编办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突出抓好大学习大培训,周密部署事业单位履职评估和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全力冲刺年度重点任务,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久久为功打造政治有信仰、精神有追求、干事有规矩、工作有标准、做人有境界、读书有学养的“六有”编办干部队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为谱写白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机构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