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朳镇召开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9-19 09:04作者:纪宏娟 孙佳来源:构朳镇

9月12日,构朳镇召开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重申全县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全体镇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驻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构朳镇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开展“千名干部沉一线 敲门入户促发展”活动实施方案》和《构朳镇关于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对巩固衔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镇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作风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加强学习,提高内功力。把学习作为重要事项来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落细中央、省、市、县关于作风建设的决策部署,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要团结协作,提高凝聚力。服从大局,维护团结,始终紧紧拧成一股绳,互相支持,互相理解,团结群众,凝聚构朳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落实任务,提高执行力。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把党委政府安排的工作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增强工作效能。要服务群众,提高亲和力。要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结合“千名干部沉一线 敲门入户促发展”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解决突出问题,密切干群关系,用工作实绩检验作风建设成效。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深刻领会开展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部署要求上来,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向深向好;要担当作为,抓好巩固衔接。对照近期工作提示,以开展“千名干部沉一线,敲门入户促发展”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推进问题整改,常态化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规范集体经济管理;要扛牢责任,维护安全稳定。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持续做好高速卡口值班,信访维稳、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及重点人员稳控工作,做到亲自部署、亲自排查、亲自接访、亲自化解、亲自督办,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常抓不懈,提升人居环境。持续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转变思想观念,借鉴先进做法,广泛宣传,积极发动,调动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和维护环境卫生的自觉性,共同打造整洁美丽和谐宜居新构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