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镇:召开作风建设大会

时间:2022-09-13 10:53作者:邓启波来源:宋家镇

宋家镇在党委扩大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上组织传达贯彻全县作风建设大会会议精神后,于9月12日中秋节假期再次召开作风建设大会,把日常监督、专项治理、重点督查结合起来,促使作风转变、工作落实、效能提升。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体镇村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部署要求上来,严守工作纪律,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增强抓好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推动全镇作风建设工作走深走实。要紧盯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任务,狠抓当前巩固衔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综治维稳等各项重点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工作举措,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推动宋家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狠抓作风建设,是贯彻中央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全体镇村干部要增强工作主动,强化实干担当。作风建设的根本在于主观自觉。思想是行为的先导,行为是思想的外化。抓作风建设必须把思想教育铸“魂”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服务意识。作风建设的条件在于团结协作。抓作风必须抓团结,自觉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尊重、相互体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建设美丽富裕新宋家的强大合力。作风建设的关键在于政令畅通。镇村干部必须要以铁的纪律、主人翁的责任担当,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严肃的态度、更强的组织观念,确保政令畅通,以实际行动认真落实好镇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安排。作风建设的方法在于统筹兼顾。要结合巩固衔接、疫情防控、社会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需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以担当尽责、真抓实干的工作状态,纾群众所困、解群众所忧。作风建设的保障在于纪律严明。抓作风必须严纪律,始终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敢抓敢管,坚守纪律底线,弘扬清风正气,镇纪委要加强监督执纪,以铁的纪律保障作风建设顺利推进。作风建设的目的在于创先争优。要结合“创先争优”工作方案,明细岗位职责、目标责任,健全考核机制,按照“抓点示范”的定位,督促细化、量化工作任务指标,定时做好指导与监督,按时完成问题整改。

会议还对党建、“事不过三”狠抓工作作风机制、巩固衔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体镇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