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暨“四百工程”学习观摩现场会召开

时间:2022-08-31 22:25作者:安政轩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

8月30日,全市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暨“四百工程”学习观摩现场会在白河县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河县委书记李全成出席会议,省人社厅、省乡村振兴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经济要稳住”的基础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拿出实招硬招,落细落实政策,扎实推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切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筑牢夯实群众增收和乡村振兴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重要批示指示和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扎实践行“乐业才能安居”科学论断,统筹抓好劳务协作、载体培育、技能培训、归雁经济、公益岗位、优化服务等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人口务工就业工作任务。要全面摸清脱贫人口就业现状,精准对接稳岗就业需求,用足用好相关支持政策,依托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新社区工厂、推广以工代赈、壮大集体经济等,不断拓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渠道。要借鉴白河“四百工程”经验,积极探索创新,补短强弱扬优,千方百计促进脱贫人口就业增收。要强化协作联动、监测调度、考评宣传、督查问效,形成就业帮扶强大合力,为奋力实现“三确保两争优”目标做出积极贡献,以实绩实效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白河县人社局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安康市益成服饰有限公司、白河县职业教育中心、茅坪镇枣树社区、双丰电子科技产业园区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会上,汉滨区、旬阳市、石泉县、白河县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