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流程 坐窗口 ,“零距离”走出“心服务”

时间:2022-08-24 15:23作者:严若文来源:白河县税务局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窗口服务质量和水平提高,8月23日上午,白河县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姚立涛深入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用“走流程、坐板凳、看问题”的方式来发现和解决一线办税流程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用“零距离”走出“心服务”,推动办税缴费服务走心走实。

“税务人”变“纳税人”,换位“新角色”体验办税“心服务”。作为一名特殊的“办税群众”,姚立涛同志将自己代入“纳税人”的角色,从取号开始,逐一体验了导税台咨询服务,电子税务局纳税人端操作,窗口办税以及自助终端领取发票等环节。在体验过程中,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在操作电子税务局遇到问题是否有专人辅导、前台人员接受涉税咨询是否及时答疑解惑、对收集的困难问题是否登记台账并跟进解决等进行仔细询问,并提出相关改善意见,让办税环节更便捷,缴费渠道更畅通。

“局领导”变“办事员”,从“机关办公室”走上“办税新岗位”。在办税窗口,姚立涛同志耐心询问纳税人的诉求,并且通过与纳税人的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的涉税需要和办税体验,进一步提高了纳税人的获得感。正如姚立涛同志所说,“坐上基层板凳,与纳税人面对面交流,才能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能实实在在地让流程变顺、让效率提高、把服务做实。

今后,白河县税务局将持续做实“走流程、坐窗口、优服务”活动,以问题为导向,靶向发力,发现群众心里的“愁心事”,解决企业发展的“拦路虎”,踩实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推动办税缴费服务质效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