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全成督导检查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8-17 21:35作者:肖莹来源:本站原创
8月17日上午,县委书记李全成深入城区部分核酸检测点及疫情防控服务站,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城关镇中心卫生院、县人社局、老驾校广场等主城区核酸检测点,李全成实地察看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人员配备、信息登记、采集流程、物资供应、样本转运、服务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协同配合,优化实施流程,强化人车调度,严格消毒消杀,确保采、送、检、报有序衔接,检测全过程安全规范,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检测工作。要认真总结经验,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升核酸检测实战能力和应急反应处置能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出门自觉戴好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筑牢全民防疫的安全屏障。

随后,李全成来到下卡子检查站、白郧汉江大桥疫情防控服务站等地,详细了解卡点值班值守、扫码登记、排查管控、后勤保障等情况,看望慰问高温下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叮嘱他们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注意防暑降温,合理排班轮换。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和厌战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值班值守,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查”,加强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管控,扎实做好风险人员闭环管理,严控各项聚集性活动。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合理配备工作力量,做好后勤保障服务。白郧汉江大桥郧白两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要加强沟通配合,形成防疫合力,确保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