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关于石英石加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时间:2022-08-07 11:26作者:来源:本站原创
文件名称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关于石英石加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索引号 zfbmsthjfj/2022-0046 公开目录: 环评审批公示
公开责任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白环批复〔2022〕14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8月04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8-07 11:26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

关于石英石加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白河县双丰镇双立生石材加工厂

你单位报来的《石英石加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及相关报批要件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项目概况

白河县双丰镇双立生石材加工厂石英石加工建设项目位于陕西省安康市白河县双丰镇双河村三组,总投资1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1万元。本项目用地面积700m²。项目场地为租赁当地村民闲置场地,建设破碎筛分生产线1条,利用收购的石英石进行一次破碎后出售,年破碎石英石1.5万吨

经审查,该项目符合“三线一单”要求,因此我分局原则同意你单位按照《石英石加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中所列的建设地点、性质、规模、环境保护措施进行项目建设。

二、项目建设与运营管理中应重点做好的工作

你单位应严格按照《石英石加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要求,落实建设期和运营期的各项环境污染防治措施,同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由于项目运输涉及河道、村级主干道,你单位需在施工期和运营期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施工工地周边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土方开挖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保持区地面及进出场道路清洁

(二)严格按照环评要求,建设一座三级沉淀池用于收集处理生产废水,清洗产生的含泥废水经处理后上清液回用于破碎和筛分环节

(三)按照环评要求设置干化池,对沉淀池石粉进行干化综合利用,修建危险废物暂存间对机修危废进行暂存,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四)选用低噪声设备,同时采取降噪措施,合理安排生产时间(夜间22:00-凌晨6:00不得加工生产)。

(五)本项目为石英石加工项目,不涉及开采,你单位应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通过正规企业正当渠道购买石英石,严禁私挖乱采,破坏山体、河道生态环境。

三、项目建设要严格执行环评“三同时”制度

项目建成后,你单位应按照《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的标准和程序,自行组织环保设施竣工验收,公示验收报告,公开验收信息,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投入使用,运营期内规范管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四、落实环境影响保护措施、公开环境信息

建设单位是建设项目选址、建设、运营全过程落实环境影响保护措施、公开环境信息的主体,应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开机制方案》要求,依法依规公开项目环评信息,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并按规定接受各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单位拟对白河县双丰镇双立生石材加工厂石英石加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期:2022年8月7日—2022年8月14日

    话:0915-7812107

    真:0915-782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