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局:扎实开展专项整治 用心服务人民群众

时间:2022-08-05 17:46作者:佚名来源:县卫健局

今年来,卫健系统扎实开展新一轮医疗领域作风建设,进一步规范诊疗服务行为,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确保专项整治见到实效。

深入调研,细心“问诊”压责任。为找全找准医疗领域行风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和专项治理,县卫健局及时深入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进行调研座谈、明察暗访,广泛听取医务人员、服务群众意见建议,进行归类分析,在深入调研的基础,制定下发了《加强医疗领域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

重拳出击,狠治“顽疾”求实效。将医疗机构和服务窗口作为专项整治的重中之重,重拳出击,查防结合,狠治顽疾,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警示一批”,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截至目前,累计下发督导意见书28份,查处群众举报线索4起,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1家,对7家医疗机构给予警告处理,对16家给予行政处罚,切实发挥整治震慑作用。

灵活方式,防好“未病”移关口。通过开展“医德医风”讨论和“三好一满意”活动,让广大医务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医疗领域不正之风的危害,消除不正确的看法,组织动员各单位党员领导和中层以上干部积极支持、主动参与专项整治工作。同时,召开专项工作、党建工作、警示教育工作推进会,提升系统干部职工思想认识,营造浓厚氛围,前移廉政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