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执法局:加大环境整治 让城市“街净巷洁”

时间:2022-08-04 11:14作者:黄振威 罗娜来源:县城管执法局

8月3日,狮子山站前路段,环卫人员正在利用高压水枪冲洗路面油污。环卫人员先在路面均匀地撒上洗衣粉,待油污充分溶解后,再用扫帚反复刷洗路面,最后用高压水枪喷水将路面冲洗一遍。几道工序下来,脏兮兮的油污路面顿时焕然一新。过往车辆和行人纷纷点赞。像这样的场景只是在酷暑下进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提高城区环境卫生质量,从7月以来,县城管执法局围绕道路保洁、餐厨垃圾管理、卫生死角清理等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根据各路段实际情况,分别采用机械冲洗、人机结合等方式,对所有市政环卫设施进行全面清洗,同时对垃圾桶进行检查,将破损的设施设备及时进行了维修或更换。为了更好地规范餐厨垃圾运输、处置行为,执法队员对餐厨垃圾产生单位逐户宣传餐厨垃圾处置相关法律、法规,对未按规定处理餐厨垃圾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和查处。在完成正常保洁任务的同时,组织环卫工人,对城区7个片区的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截至目前,共清理卫生死角100余处,更换垃圾桶70余个,擦洗公共设施40余处,依法处罚乱倒餐厨垃圾行为4起、拆除破旧广告,门头牌匾40余起下一步,县城管执法局将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