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开展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时间:2022-08-02 15:47作者:徐一鸣来源: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放射性污染防治法》,加强白河县核与辐射利用单位安全监督管理,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近期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组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确保放射源和射线装置使用安全。

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围绕安全防护设施日常运行维护管理情况、辐射事故应急方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应急物资储备及演练情况、国家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管理系统数据准确性、法律法规执行及整改要求落实情况等方面,对全县所有使用射线装置的医院开展全面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建立了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存在问题台账。
此次专项行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点位12家,发现辐射安全管理系统数据不精准问题5个,已现场责令相关医院整改。同时,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各医院彻查各类安全隐患及应急响应薄弱环节,对存在问题逐条逐项、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