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时间:2022-05-25 15:57作者:柴群 刘静来源:白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白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和人民群众关切,围绕“便民、规范、高效、廉洁”的工作目标,以建设模范机关为抓手,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落实“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就近办理等便民举措,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使“放管服”改革释放出更多改革红利,让群众办事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积极创新,便民利企。“种下生命树,办活百姓事”,创新开发了“白活办”政务服务导办系统,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细化梳理、关联分析,围绕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在生产、生活、经营不同阶段的需求,根据生命周期规律绘制了“自然人、法人、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树”,将“白活办”政务服务导办系统部署到云服务器,企业和群众可通过电脑、手机、平板等电子设备搜索,即可实现24小时远程访问并实时查询,在县政务大厅通过LED大屏、智慧导办系统、自助终端、窗口评价平板等设备进行宣传展示,以树形结构呈现,让企业和群众在事项办理过程中更加清晰明了、便捷高效。

“五办”集成,纾难解困。纵深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创新推行往返不便上门办、窗口事项延时办、特定时限预约办、疑难事项兜底办、联动协作异地办“五办”集成服务模式,以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为导向,根据办理群体、办理事项、办理时段的多样化、差异化、个性化,精准确定服务事项办理方式,最大限度让企业和群众都少跑路、办成事,以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以更高效快捷、更有温度的政务服务提升便利化水平,以优化营商环境的确定性来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有力助推了全县高质量发展。全县政务服务满意度保持在99.9%,位居全市第一; 2022年一季度该县经济增速达12%,位居全市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