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营派出所:上门办证解民忧

时间:2022-07-16 15:45作者:西营派出所来源:白河县公安局

近期,西营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部分高龄老人无法到现场登记指纹信息办理身份证,给生活带来不便。为此,西营派出所积极开通绿色通道,推行上门服务,及时为3名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补办身份证件。

7月14日,双丰镇双河村的周大爷家人来所求助,周大爷已80岁高龄,因行动不便身份证丢失后一直未补办,致使一些优待政策无法及时享受。同日,双河村村干部向民警反映,辖区85岁的唐某、72岁董某因身份证不慎丢失,无法享受各项惠民政策,目前都居住在交通不便的农村老宅,且二位老人均身体患病,行动不便,请给予帮助。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西营派出所急群众所急,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立即启动上门照相办证便民服务措施。当日,户籍民警先后前往三个村民小组,分别为需办证老人拍报照片和采集相关信息,顺利为三位老人申办了二代证。

在日常工作中,西营派出所始终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最大限度地方便和服务群众,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