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应急演练“云直播”,筑牢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2-07-04 16:31作者:王蔓蔓来源:县住建局

为提高建筑施工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持续抓好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日前,白河县住建局组织开展2022年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建筑施工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保障安全,满足全县各企业、项目部观摩学习需求,该局积极转换思路,主动创新求变,将演练活动搬上“云端”,让工地变成直播平台,面向全网进行直播,各企业人员足不出户即可观看建筑工地应急救援演练全过程,直播实时在线观看与互动人数超过1000人。

此次演练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宗旨,以高空坠落和消防应急救援演练为重点,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全县建筑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检验建设领域快速应对突发灾难事故的预警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救援能力,进一步健全建设领域安全防控和应急工作机制,提升建筑施工安全保障能力,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该县住建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红线不动摇,狠抓安全责任不放松,深化安全生产大宣传大培训大整治,安全生产意识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氛围日益浓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