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二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2-28 08:38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
文件名称 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二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zfbmxzfb/2022-0017 公开目录: 白河政讯、会议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白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2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2-28 08:38

2月26日,代县长王日新主持召开2022年第二次县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高考综合改革、林长制、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等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人选游益林、县政协副主席汪功祥应邀出席会议。

会前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赵俊民同志在安康市2022年开放招商大会暨产业链链长制推进会上的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把“让人民生活幸福”作为“国之大者”,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会议指出,赵俊民同志在安康市2022年开放招商大会暨产业链链长制推进会上的讲话,通篇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坚定不移地走开放发展、产业强县之路,为谱写白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注入强大活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市农业生产暨粮食规模化生产经营推进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拿出硬措施、增强执行力,切实把“三农”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科学有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奋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会议传达学习了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邱启文、省政府副省长郭永红调研督导我县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工作时提出的工作要求和2月22日县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了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了有关问题。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更加自觉地从“国之大者”的高度来把握和推动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工作,按照国家部委和省、市有关要求,对照重点任务清单,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治理工作进度,确保今年取得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高考综合改革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听取了县教体科技局关于我县高考综合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高考综合改革涉及面广、关注度高、影响深远。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协调推进,确保高考综合改革政策在我县平稳落地。

会议听取了县林业局关于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研究解决了有关问题。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林长制的创新要求、深刻内涵和重点举措,进一步扛牢责任,明确任务,健全机制,全力推动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还研究了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G7011十天高速陕鄂界(白河东)互通式立交等四个国省县道新(改)建工程建设有关问题。